保定街道:四措并举构筑廉洁过节“防火墙”
来源: 汪思 2023-01-19 16:03:25 责编: 聂梅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保定街道纪工委通过四项措施,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

敲响廉洁过节“警示钟”。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对相关纪律规定的学习宣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前敲响“廉洁警钟”。

划定廉洁过节“警戒线”。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各种表现和应受到的党纪政务处分以书本形式下发给各村社区党组织,并推送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廉洁过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新部署、新要求,督促各基层单位将党规党纪、典型案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强《民法典》等法律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合规意识。切实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发送廉洁过节“警示语”。聚焦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发送以廉政警示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标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抵制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酗酒、不酒驾,安全文明出行,身体力行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

强化节中监督“警示剑”。高举问责戒尺。对过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强化监督检查,明确督查重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注重上下联动、点面结合,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等方式,坚持严查快办,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真正做到强化执纪问责到位,警示教育到位,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为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汪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