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寿县团县委开展2023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寿县 2023-01-20 11:35:16 责编: 余红霞

“ 为旅客指路,替他们搬运行李,耐心与旅客交谈,教他们如何买票,从哪里进站,哪里是出租车站点,哪里是公交车站点……  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暖心的叮咛,一次热心的搀扶,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回家的旅客提供帮助,而他们的一声声谢谢也温暖着我的心。”大学生志愿者刘倩刚为旅客解答购票问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预热了节日气氛,擦亮了青春底色。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共同营造春运良好社会氛围,团县委组织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寿县高铁站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活动,为春节返乡人员送上温暖与祝福。

春运开始前,团县委面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发布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招募令,开展岗前培训,在“志愿汇”平台发布签到活动,围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具体内容、岗位职责、志愿者自身防护事项、工作纪律等方面作出提醒和要求,向志愿者们发放必备的防疫物品,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保驾护航,确保志愿服务安全有序、专业高效。

志愿服务期间,青年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行李搬运、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重点面向返乡大学生、出行人员开展“青春自护·交通出行”安全宣传、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宣传、法治宣传教育等安全知识,协助春运有序和谐开展,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畅通的春运氛围。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有效缓解了高铁站各个场所工作人员的压力,用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为寒冷冬日出行的旅客送去温暖。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擦亮“暖冬行动”品牌,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将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展示青年志愿者动人风采,为平安春运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