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寿县张李乡”乡村春晚“乐翻天
来源: 黄茂茜 2023-01-20 12:17:25 责编: 余红霞

又是一年新春到,乡村春晚好热闹!1月18日,寿县张李乡孙庙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踏上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张李乡”乡村春晚“正在这里火热开演。

晚会在欢快的寿州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喜庆的彩龙伴着鼓点在现场舞动,翻腾,整个广场一片喜气洋洋。“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一曲悠扬、舒缓的女声独唱《这世界那么多人》,触动了人们心中最深处的温柔,歌声中有抗疫战场上的白衣天使,有守护平安的边防战士,有各行各业辛苦的人们,那么多人守护,为我们带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更唱出了百姓的心声。如此美好生活,真的想《向天再借五百年》。民间艺人一段大鼓书《颂大美张李》,以通俗易懂的方言,铿锵有力的唱腔,生动丰富的表情,讲百姓身边事,唱张李大发展,颂党的好恩情,引起大家共鸣,赢得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诗歌朗诵、广场舞、快板书、花鼓灯……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节目均由父老乡亲自导自演,参与演出的有农民、有老师、有留守儿童,有耄耋老人,他们将生活中的温暖和感动融入节目,寄于歌舞,展于舞台,张李乡人民以最炽热的情怀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热爱。(黄茂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