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沿湖村:移风易俗破陋习 文明新风沁人心
来源: 郑明日 2023-01-20 16:22:07 责编: 何兰

图为村居美丽乡村户外示范展览点

近日,保定街道沿湖村积极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教育活动,“线下+线上”双推进,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铁脚板”执笔,线下宣传不留死角。沿湖村充分发动包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等“铁脚板”力量,“进村居、进集市、进店铺”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到移风易俗活动中来,切实做到移风易俗宣传“无盲区”,群众知晓“无死角”。

“新媒体”润色,线上宣传持续发力。沿湖村积极利用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移动小喇叭等载体,通过广播喇叭宣讲、转发移风易俗小知识、典型事迹、微视频的形式,向群众解读移风易俗各项政策,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移风易俗工作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以前婚丧嫁娶都是大操大办,就怕被别人说小气。现在好了,通过这几年开展的移风易俗活动,大家思想观念变了,都崇尚节俭,也为俺们老百姓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呢!”沿湖村村民周师傅说。

今年以来,沿湖村不断深化宣传教育成效,坚持“实”打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解决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给群众带来的“烦心事”“揪心事”。下一步,沿湖村将继续把深化移风易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推动移风易俗行动落地、落实、落细。(郑明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