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沿湖村:“敲门行动”筑防线 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 郑明日 2023-01-23 15:06:18 责编: 余红霞

为确保辖区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段时间以来,沿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医务人员、村居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人员上门开展“敲门行动”,为辖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人群,发放“健康爱心包”,科普防疫常识,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服务。

图为开展村居老人巡回医疗服务   

“您好,这个是退烧药,发热时才吃,不发热就当作备用药,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进行用药。”在保定街道沿湖村,由村居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走村串巷,向特殊重点人群发放“健康爱心包”。“健康爱心包”包含了感冒退烧药、防护口罩、健康管理告知书、服务联系卡等,确保“健康爱心包”发放到位,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为志愿者入户为重点人群送药 

在发放“健康爱心包”过程中,“敲门行动”小分队还向重点人群讲解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等相关常识,对照健康管理告知书上的信息,指导群众如何联系“家庭医生”寻求帮助,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最大程度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同时,详细了解了特殊群众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防护情况,认真做好信息排查台账,切实解决好特殊时期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防疫物资需求。  

图为给村民送上暖民心“健康包”

以点滴之力,行德善之事。一包包暖心的防疫物资,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寒冬少了几分凛冽,真正让特殊重点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政府的浓浓关怀与关爱。    下一步,沿湖村将利用网络宣传平台、家庭签约医生入户、开设健康讲座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科学防疫、用药、就医等知识的普及,指导辖区群众根据病情分类对症用药,提醒大家科学就医,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联系督促家庭医生主动加强与对象联络,动态监测其健康身体状况,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郑明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