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文明龙居 平安巡查
来源: 陈慧婷 刘晓曼 2023-01-29 09:38:57 责编: 何兰

为推进各方联动,发挥党员、志愿者带头作用,关注小区共性问题,合肥市五里墩街道第三届微公益创投组织龙居社区维美家园志愿服务队联合五里墩社工站,在龙居社区8个小区开展小区安全巡查活动。

龙居社区维美家园志愿服务队志愿巡查活动,每月开展1次,志愿者分四组对8个小区随机挑选1个楼栋进行巡查,发现不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并反馈给社区,由社区反馈给物业,团队监督物业整改。本次志愿巡查7个小区共发现22个需要整改的问题,新景花园小区暂无需要整改。志愿服务队利用表格登记,并由社工帮助生成表格,最后将汇总情况反馈给社区,监督物业进行整改。

龙居社区维美家园志愿服务队志愿巡查活动已成为常态化的志愿巡查活动,团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公共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在活动中挖掘小区中居民志愿者加入志愿队伍,壮大志愿团队。(陈慧婷 刘晓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