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花冲社区:装好燃气暖民心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1-30 14:11:39 责编: 武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暖民心”行动,进一步解决好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近日,经过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花冲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多方努力,将辖区内民才小区、馨怡大院小区的燃气在2023年春节前顺利开通,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前期,通过党员志愿者们日常网格走访,社区了解到辖区内民才小区和馨怡大院2个老旧小区早在多年前统一安装燃气时,因各种原因未能通上天然气管道。小区居民也纷纷表示,没有安装燃气,生活中只能使用液化气或者是电磁炉等设备,十分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够帮助统筹安装燃气的意愿。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花冲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立即将情况反应给社区党委,并逐级向铜陵路街道和瑶海区相关负责人汇报,在各级相关负责人的关心和现场指导下,决定立即安排两个小区的燃气安装工作,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在小区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党员志愿者们说干就干,从积极联系燃气公司、来回实地勘察、挨家挨户上门确认安装位置、联系施工单位、设计管道走向、到选取最佳入户线路、协调邻里关系、施工先后顺序等,党员志愿者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经过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带领小区群众多日的共同努力,在确保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终于在2023年春节前胜利完成燃气管道铺设工作,让2个小区的居民如愿以偿地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小区群众个个喜笑颜开,纷纷感谢党员志愿者们用心、用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为老百姓解决了生活难题。

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为本,安全至上,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就是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事,要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努力办好。下一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将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结合瑶海区“暖民心”行动,勇毅前行、踔厉奋发,不断用自己的努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持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梁有家 吴道财 瞿劲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