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测血压 服务暖人心
来源: 邵会会 2023-01-31 15:38:08 责编: 何兰

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1月30日上午,合肥市笔架山街道学林轩社区开展了以“义务测血压,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发现有高血压的居民,都会及时嘱咐他们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对如何防止高血压发作,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现场还提供诊疗按摩服务、肩颈腰腿疼咨询、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等,为老人们讲解健康养生及老年人的日常护理知识。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整个活动氛围非常融洽,真正把健康送到社区居民身边,把温暖送到社区居民的心中,得到纷纷点赞与支持。居民李阿姨说:“社区开展的健康检查、咨询活动,使我们这些老年人懂得了很多的保健知识,也增强了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很感谢社区为我们所做的服务。”

关爱老年人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社区通过开展免费测量血压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健康,还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防病、治病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邵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