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岗社区:清理居民私自开垦的菜地
来源: 刘玲玲 2023-01-31 15:40:00 责编: 何兰

草地变菜地,悠悠青草变根根翠葱,既破坏我们的生活环境,又占用了居民的公共空间。近日,洪岗社区路缘小区有居民反馈,自家门口不少花坛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私人“菜园”,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面貌。1月30日下午,南七街道洪岗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业主私自开辟的菜地展开了集中清理。

前期,社区已经联合物业对小区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等方式向居民开展环境卫生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居民要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同时在各小区楼栋内提前张贴公告,倡议“还绿于民”,鼓励居民自觉清理私自开垦的菜地。随后,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还未清理的菜地进行了集中清理,此次共清理菜地330平方米,整治活动也得到居民的理解与配合,部分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下步,社区将会督促物业对裸露的土地进行绿化补植,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避免毁绿种菜现象回潮。(刘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