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岗社区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来源: 刘玲玲 2023-02-11 11:50:27 责编: 何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持续推进“光盘行动”,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近日,合肥市南七街道洪岗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走进辖区饭店、餐馆,开展“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倡导拒绝铺张、文明用餐的生活习惯。

“希望你们能加强对顾客的引导,按照需求点餐、吃不完建议打包,不浪费粮食”。活动中,志愿者向餐饮经营户发放“节约用餐”倡议书,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 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宣传海报,帮助商户在每张餐桌上放置“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标语席卡,时时刻刻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把节约粮食、谨防浪费记在心头。“我们将通过培训提升服务员的勤俭节约意识,使每位员工主动引导顾客科学点餐、文明用餐。”私房菜馆的张经理说道。

在宣传的过程中,也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争做“节约一族”。(刘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