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暖心义剪阳光相伴
来源: 樊昌菊 季云冈 2023-02-24 11:06:41 责编: 何兰

2月21日下午,合肥市青阳路社区联合暖心义剪志愿服务队在团安村小区开展"二月二龙抬头 暖心义剪阳光相伴"义剪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刚整理好工具,居民们便早早安坐在党员活动室,等待理发。“阿姨,我用剪子给您稍微修一下鬓角.......”耐心询问完居民的需求后,志愿者灵巧的双手在发丝间快速穿梭,不一会儿大家都换上了新发型,纷纷围在一起称赞志愿者的手艺好,欢声笑语中现场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气氛甚是温馨融洽。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祝您身体健康,下次不方便出门理发就给我打个电话!”陶阿姨腿脚不便,由于身体原因在家休养了近2个月,志愿者贴心的祝福让她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缓解她连日来的阴霾情绪。

点滴小事暖人心,一推一剪来陪伴。不知不觉间,服务进入尾声,志愿者也连连收到居民的好评。此次义剪为辖区特殊群体提供了便利,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营造了敬老助残的良好社区氛围。(樊昌菊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