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苑社区开展“以针代笔 以线代墨”长者手工活动
来源: 周丽霞 2023-02-24 16:23:59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大家动手操作能力,2月22日,笔架山街道社区建设部联合君善公益依托蜀山区基层治理创投资金,在笔架山街道文博苑社区,开展“以针代笔 以线代墨”长者手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手工制作,鼓励老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在制作中体验创作乐趣。活动现场,在发放完手工材料后,社工老师向老人们详细讲解刺绣的由来、绣法种类以及刺绣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在刺绣过程中,虽然出现不少绣线打结、针法错误等问题导致重来,但大家并未因此失去耐心,经过一上午的创作,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刺绣作品诞生了。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刺绣作品,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长者在社区搭建的“手工平台”上共融共乐,体会中国刺绣的特色和魅力,而且拉近了老年群体之间的邻里友情和社区的凝聚力。(周丽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