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火焰蓝” 致敬“逆行者”——天河居开展“小小消防员”走进消防队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2-27 16:25:01 责编: 武鹏

“119”,每个人都熟悉的三个数字,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期,更是“1”群勇士,满怀“1”腔热血,带来“9”久的守护。

2月26日上午,天河居文化服务中心协同社区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巾帼志愿者带领辖区孩子走进合肥新站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消防员的生活,参观体验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等,和心中的英雄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一走进消防大队,一整排威武高大的火红色消防车,立刻吸引了所有孩子们的目光。此时,消防员们也早已列队完毕,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小队员的到来。

活动现场,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介绍了他们特殊的工作服——防护服。消防员穿防护服必须穿快、穿好、穿对。一接到救援命令,他们就必须快速穿上防护服,救援任务刻不容缓,穿对、穿好才能更好地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保护自己。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详细讲解如何穿戴消防救援防护服、防护服里面有什么,以及他们各自的用途,并亲自示范。

紧接着,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戴上了消防员的战盔,穿上了特制的衣服,争当“小小消防员”。当厚重的消防服穿在孩子们的身上时,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不易。

接下来,小朋友最期待的消防车终于“现身”了。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执行不同任务的消防车,并向他们介绍了消防车辆的随车器材和装备,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孩子们也终于坐上了“仰视”已久的、神秘的红色消防车。

此次走进消防大队活动以体验为主,用最直观的形式给孩子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这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消防体验,拓宽了视野,也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邬琴 张璐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