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多举措集中整治扮靓城市
来源: 阮自勤 2023-02-28 15:28:03 责编: 王霞

连日来,岗集镇多举措进一步规范市容市貌秩序,明确工作目标、职责、任务、分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针对镇区内违规现象开展大规模整治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规范制度,严格管控。为保障镇区内市容秩序不反弹,以求细、求实为宗旨,加强网格化动态巡查,实行AB岗,分时段巡查,做到不空岗,确保辖区秩序井然有序。同时针对辖区内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加大管控力度,执法人员以文明劝导为主,规范管理相结合,耐心宣传并督促各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强抓环境卫生整治。岗集镇19个村(社区)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较大自然村环境卫生,督促保洁公司大规模开展清理工作,针对居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地面裸露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岗集镇包村责任人联合村居环卫负责人,对村居人居环境进行治理,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环境;近期气温回升,方便保洁公司对镇区街道主次干道进行“冲、洒、洗、扫”联合作业,全面提升城市洁净度,扮靓小环境,美丽大环境。

强化督查巡查力度。执法人员加大对巡查违建、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的力度,曝光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巡查中队着重排查偷倒垃圾现象,提高巡查频率,优化时间漏洞,做到不放过一个可疑车辆,确保辖区内环境整洁。春暖花开,气温回升,居民夜晚出行频率提高,市政中队加大对辖区内市政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路灯明亮,护栏坚固,井盖平整,为居民提供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岗集镇将持续巩固、完善整治活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长效化、高效化。竭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人居环境。(阮自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