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清流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来源: 李然 2023-03-01 11:23:15 责编: 余红霞

“党的政策真好!我是三岔路社区的老居民,在这住了三十多年了,这几年在党的带领下,社区道路变宽了,公园建起来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老党员吴明兰激动地说。

2月24日下午,清流街道三岔路社区“双拥”主题公园正热火朝天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进小区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杰结合社区近10年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深入浅出地为党员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清流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街道积极整合区内宣讲资源,充分发挥“举旗帜 送理论”宣讲团品牌效应,邀请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等深入辖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集中式的大宣讲能够实现党的政策理论“全面播撒”,而点对点的“微宣讲”则能让党的政策理论“精准滴灌”。“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这么好的政策。你们看现在公交车站台设在小区门口,老年人在家门口助餐点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待业青年在手机上就能找工作......”日前,区青年讲师团成员、紫薇社区团支部书记林静与团员青年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各级党组织还通过组建学习微信群,实行党员每日学习打卡机制,针对专题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微讨论”“微发言”,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双指尖课堂”,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