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念好三字诀 绘就壮美新昌桥
来源: 舒刘焕 2023-03-01 15:52:01 责编: 王霞

2023年是泾县昌桥乡攻坚奋战年,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新昌桥,乡党委、政府以重点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为切入点,念好三字诀,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突出一个“早”字。政策早发力,昌桥乡党委印发了2023年“四比四增”活动实施方案、机关干部状态作风、机关效能“大比武”活动方案。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党的领导和政府的引导作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与强者拼、与快者赛、与高者攀的昌桥铁军。激发振兴基层的内生动力。

依靠一个“合”字。乡村振兴涉及的领域广、参与方多,关键还是要整合。昌桥乡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负责、村组通力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总体要求,紧抓经济高质量发展,整合平台建设,加快农民创业产业园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谋划实施新桥工业产业园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深化“借巢引凤”促招商、引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经济发展“牵引力”。

形成一个“兴”字。结合昌桥地方特色,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一方面充分发挥扬子鳄保护区生态优势,推广优质水稻种植,打造优质农业品牌,按照“公司+扬子鳄保护实验区+农户”的模式。另一方面重点发展林下经济。打造新垅村千亩青梅基地,推进种植业规模化发展,打造有产业的新农村。同时进一步完善红色旅游规划,深挖田坊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田坊新四军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党性教育基地,打造“红色”+“绿色”旅游强村。

下一步,昌桥乡将强力推进企业倍增、项目驱动、要素激活、城乡互促、民生提质,为擘画“宜居宜业幸福和美昌桥”新蓝图开好局起好步。(舒刘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