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耕云居民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社区
来源: 2023-03-01 16:19:27 责编: 何兰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和谐发展,2023年2月25日,海恒社区耕云居民区党委、团支部、妇联、关工委联合合经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青”心呵护,伴你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社区。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掌握管理控制和解决自我情绪心理问题的方法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塑造积极平和的健康心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万老师围绕着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直面挫折与心理健康、压力纾解与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两个案例分析,运用心理学知识,深入浅出地告诉家长们何谓“健康(即常态)心理?”如何进行人际交往?如何释放负性情绪?如何正确对待挫折?压力纾解的方法有哪些?最后针对学生目前主要存在的学习焦虑、社交焦虑、自责倾向、身体症状进行对策分析与指导。最后,万老师带领家长们进行放松理疗。情绪是有传染性的。所以,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孩子的安全感大部分都来自于家庭,自卑、焦虑就会以学习困难、逆反、暴躁等行为体现。让孩子有关爱、有自信、有安全感。做“刚刚好”的父母。

听课的学生家长也表示,听了专题讲座,不仅让孩子更加了解自己,增强面对挫折和解决困难的信心,而且对家长来说同样受益匪浅,让他们学到了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桂佳浔 许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