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红色小管家暨小区(片区)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03 14:56:35 责编: 武鹏

为充分发挥“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小区治理团队作用,着力提升红色小管家和小区(片区)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小区治理工作,3月2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红色小管家暨小区(片区)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香格里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方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童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方庙辖区内的6个社区,150余名红色小管家、小区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童敏表示小区治理是服务群众、造福人民的最前沿,红色小管家和小区党支部书记是基层治理的“前哨兵”。基层工作人员服务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各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习研讨中,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基层知识,补足技能短板,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推动街居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合肥市委党校公共管理与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中共合肥市委政策法律顾问,中国政法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周良金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现代化强国历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步骤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阐述和深刻解读,同时结合街居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细致分析。

本次培训时间为3月2日至3月3日,为期两天,共分两期举办,通过采用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相结合方式进行。(徐亚文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