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工农小学努力办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学校
来源: 李光 2023-03-06 11:27:38 责编: 余红霞

滁州市工农小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亭城中心,临清流之风,揽让泉之韵。学校于1963年建校,占地面积11028 平方米,建筑面积2173平方米,师生共六百余人。

滁州市工农小学在琅琊教育中经历了59年的风雨。虽然岁月变迁、校名更替、容颜老去但是工农的全体教育人对教育的初心未变、情怀未改、热情未泯。他们秉持“给孩子易吸收有营养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不断丰富五育融合、多元发展,构建易吸收、有营养的教育生态体系,努力办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学校。

创新培优特色鲜明。激活力。学校为了盘活教师团队,激活教师积极性,适时推出班级管理积分制和教师个人成长积分制。班级积分制是以班级为单位,充分调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积极性,同时提升班主任与辅导员的沟通与协调能力。班级积分制从学生“一日常规”、班级文化建设、“五育”活动、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积分,打造以班级为单位的育人阵地。个人成长积分制充分尊重教师的付出,记录教师的努力足迹,以此鼓励上进,表彰先进,努力打造一批高素质教师队伍。个人成长积分制从教师学习、听课、读书分享、作业批改、备课、上课和评课等方面对教师进行积分。班级管理积分制和个人成长积分制为给孩子易吸收有营养的教育培育优秀人才;搭平台。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专业发展,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方式,实施高效课堂,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学校在每年的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课堂教学大比拼活动。今年将举办第三届五四青年课堂教学风采大赛。五四青年课堂教学风采大赛为给孩子易吸收有营养的教育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和优化高效的作业;提能力。为了加强班级建设,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健康向上的班级风貌,提升教师班级管理水平,学校于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金秋”名班主任风采大赛。大赛从班会活动课设计、情景模拟和问题再现三个环节真实呈现我们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这样的实战演练,提升了教师处理班级问题的专业能力和规范操作技能,为给孩子易吸收有营养的教育提供团结、温馨的班级保障。

把握机遇擘画蓝图。今年是学在琅琊奋力奔跑年,也是学在琅琊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年。学校提前谋划,梳理各部门规章制度、规范办学章程并推出滁州市工农小学三年发展规划。这一系列的组合拳都是为了将工农小学打造成现代化、开放式品牌学校。构建业内认可度高,可持续性好,百姓满意的工农教育生态。科学的制度、规范的章程和规划的实施都为给孩子易吸收有营养的教育锚定方向和保驾护航。(李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