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批!金星智控上榜“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名单
来源: 2023-03-13 10:14:18 责编: 陈亮

3月7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第一批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名单的通知》,经企业申报、地方审核推荐、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层层环节筛选,全省共有88项产品入选。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解槽极故障检测与分析系统V1.0”成功获评。

据悉,首版次软件产品是指关键技术有重大创新与应用,功能、性能先进或可打破行业封锁、垄断,产品质量可满足行业需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首次发布处于市场推广初期的软件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首次投入市场使用的软件产品。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是鼓励和支持高端制造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政策。大力推动包括首版次软件在内的“三首”产品创新发展和示范应用,是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我省制造业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

▲电解槽极故障检测与分析系统V1.0软件界面

据金星智控算法高级工程师杨帆介绍,金星智控自主研发的电解槽极板故障检测与分析系统V1.0是基于红外图像处理技术+图像智能算法的智能化检测系统软件,对大空间多目标的极板短路故障实现全天候实时在线、高精度检测和定位,检测结果可在软件系统实时查看,也可通过移动APP进行故障极板快速定位和处理,实现智能巡检。目前,已经在铜陵有色、金川集团、紫金矿业等世界500强企业进行了部署应用,实现全车间极板短路实时在线检测,助力巡检无人化,助力用户实现节能降耗及精细化管理。

“此次荣获2023年第1批安徽省首版次软件,是对金星智控技术研发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充分肯定。今后,金星智控将进一步发挥企业首版次软件示范作用,持续推进创新软件产品市场化应用,增加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金星智控技术总监申远博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