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路社区:学好用活“学习强国” 以学促干氛围浓
来源: 李然 2023-03-13 16:15:41 责编: 余红霞

“李书记,昨晚和傅书的‘双人对战’谁赢啦?”“今天你的学习积分都得满了吗?”“最近题目越来越难了,看来还是要常学常新呀!”……如今,每天登录“学习强国” APP,讨论学习成果已经成为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三岔路社区党员群众休闲之余的“热门话题”。

近年来,三岔路社区党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力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通过平台搭建党员干部的学习“加油站”、休闲“娱乐场”、成绩“展示台”,在辖区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我学习积分超过60000了”“今天我的挑战答题连续答对了100道”……党员干部早晚学、中午学,半小时的“刷分”时间成为每天最基本的学习时长。支部书记张阳的学习时间主要集中在早晨和晚上。“一般早上6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学习强国’打开,边洗漱边听新闻,基本上能把选读文章、视听学习做完。剩下的答题一般都是晚上回家再做。”她一边介绍一边向同事展示平台上的记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学习党的理论、浏览新闻信息、获取各方面信息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又能开阔自身视野。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运行后,每天阅读平台上的文章早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像张阳这样积极学习的党员群众还有很多,这股学习劲头的形成,离不开社区党委对平台学习工作的重视。

据三岔路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负责人介绍,社区党委把学习积分适当运用到支部党建考核,并作为学习培训的一项措施。经常性开展知识竞赛、答题竞赛等活动,对活动获奖者给予考核和物质的正向激励,增强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党员全员学习参与度达到百分之百,形成了比着学、组队学、抢着学、追着学的浓厚氛围。(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