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社区:民生微实事 邀您提建议
来源: 徐雯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2023-03-15 09:49:22 责编: 王霞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组织召开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会,驻点人大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社区红色小管家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征集意见,争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提升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征集会上,选民代表与红色管家重点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就群众所反映事项着重聚焦道路两旁景观美化、文娱设施修建、小区绿化改造、加装电梯扶手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交流,为充分反映群众的期盼、满足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本次征集会征集到民生实事项目共计五条,杏林社区将对所征集到的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并及时上报。

自“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以来,社区开展的各类项目均由社区党委、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等多方代表共同商议初筛,并由社区居民共同投票选出最终开展的项目。项目类别众多,从文明创建到强身健体,从传承文化到科技创新,从科学教育到技能培训,涵盖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方方面面,充分满足了社区居民多元化的生活需求,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项目的开展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杏林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将继续关注民生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组织人大代表为后续项目实施落地作跟踪督查,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徐雯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