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清溪镇:做强“茶叶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李军 2023-03-15 10:09:21 责编: 王霞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清溪镇白衣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特色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白衣村成功引进外来种植大户和茶业专业合作社7个;村集体新建茶叶加工厂、冷库、品茶室等设施,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户发展,截至目前共有64户农户发展茶园106亩;加强技术指导服务,邀请安农大教授每年到白衣村开展2次现场教学,省龙头企业含眉公司常年指导白衣村茶产业发展;借鉴优秀互联网营销新模式,探索构建互联网+农业模式,启动线上销售,积极利用抖音和快手App等载体进行网上直播,与经视直播精选、四板优品等电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丰富产品销售模式,提升“清溪白衣”农业特色品牌知名度,促进茶产业更好地发展。

3月9日上午,“白衣有机茶”杯县第三届女职工健步走活动在清溪镇白衣村茶香绿道如期举行,来自全县的800名女职工徒步在茶香步道上,大家在运动中欣赏着春天的山林野趣,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

据悉,白衣村现有茶园2650亩,其中村集体385亩,荣获安徽省第十三批“一村一品”示范村(茶叶种植)、“2021年首届安徽美丽茶村”称号,白衣村茶产业基地项目荣获马鞍山市首届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赛马”大赛一等奖。下一步,白衣村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村特色茶产业,延长补全茶产业链,打造茶产业高地,布局茶旅融合发展,重点发展红色旅游、民俗文化、亲子采摘、休闲观光、互联网+农业等业态,让村民共享绿色发展红利,实现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的目标,从而实现共同富裕。(李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