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黄村镇:从“一片美”看“全域美”
来源: 史蓓蓓 2023-03-15 17:34:25 责编: 王霞

近日,春和日丽、万物复苏,黄村镇又有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主次干道上的垃圾都消失了踪影,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生活舒适、功能齐备的宜居村镇迎面扑来。

为了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黄村镇组织集镇环卫公司,村级网格员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队员,以“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个死角”为原则,对集镇背街后巷、主次干道、房前屋后及村域内重点难点整治区域展开集中整治,实现了从“一片美”到“全域美”的蜕变。

在忙碌的气氛中,周边的居民也自发行动起来。“我们不能拖村容村貌的后腿,把环境维护好,自己住着也舒心。”景星村村民章大妈花了一个小时将房前屋后进行了大扫除,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据悉,今年入春以来,黄村镇深入推进“政府主导、村级为主、多方参与”模式,持续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向主干道、街巷等区域外延伸,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切实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史蓓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