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来源: 2023-03-17 12:20:54 责编: 陈亮

近日,合肥市笔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党委与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双方就党建工作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等事项达成共识,并举行校社共建签约仪式。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为双方搭建了一个双向共促、共赢的良好平台,拓宽了基层党组织功能,为社区党建工作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天鹅湖社区以党建为抓手,以服务为重点,在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进行了大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有效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新格局。

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组织辖区党建共建单位2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深入社区开展服务工作,认领社区志愿服务岗位52个,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微心愿”200余个,解决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1项,构建了“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在小区”的常态化服务居民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