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蛲虫 关爱健康
来源: 徐洋洋 2023-03-21 11:26:15 责编: 陈亮

蛲虫全称蠕形住肠线虫,主要寄生于人体盲肠,结肠及回肠下段,是儿童常见的寄生虫病,常在家庭和幼儿园,小学等儿童聚集的群体中传播。由于儿童的卫生习惯不良,以及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等集体机构中儿童彼此之间的密切接触,增加了感染机会,并通过患儿传播给其家家庭成员,故蛲虫病分布具有儿童集体机构及家庭聚集性的特点。长期感染会严重影响儿童身体成长和智力发育。

为了解辖区儿童蛲虫感染情况,做好儿童蛲虫监测工作,切实保护儿童身体健康,近日,合肥市常青街道姚公社区妇联、姚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来到合肥包河幸福天使幼儿园开展专项检测。

医学院的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幼儿的检查都做了详细地记录,随后将采样后的透明玻片在镜检室用显微镜观察胶纸上是否有蛲虫的虫卵,以判断是否患有蛲虫病。同时给予蛲虫病相关知识宣教,告诉小朋友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不吸吮手指,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蛲虫病在幼儿园或家庭中造成流行,确保儿童健康成长。

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也将及时跟进并向各位家长反馈孩子的体检结果。通过此次检查,对孩子的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徐洋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