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点亮网红“夜经济” 激活消费新动能
来源: 焦伟韦 刘亚萍 2023-03-22 10:40:47 责编: 何兰

发展夜间经济是推动城市升级、提升城市管理的重要动力。作为合肥市蜀山区目前人气最旺的网红夜市之一——南七街道富贵街近日迎来了街区亮化升级,投资30万元、融入时下流行“国潮”元素的街区新门头成为往来顾客新的打卡点,再次成为激活消费增长的新动能。

打造“夜经济”新地标。与传统夜市的单一业态不同,南七街道富贵街打造了一个集美食、娱乐、文创于一体的多元夜间经济平台。零售购物、餐饮、休闲娱乐、配套服务四大业态上百家店铺分布其中、日均人流量达上万人次、最高人流量6万人次,辐射周边约40万人口。从中午开始到凌晨2点,美食、正餐、夜宵轮番在这里猛火爆炒……14个小时里,花卉销售、餐饮、网红潮店、夜宵轮流登场。由于营业时间长、业态丰富、价廉物美加上交通便利,这里成为蜀山区乃至合肥市的一张网红名片。

助力“夜经济”起飞。仅靠网红的一夜“爆红”不能长久,南七街道和属地丁岗社区通过整治、提质、升级,让富贵街健康发展、变成“长红”。为消除市场安全隐患和改善人居环境,2021年元月,富贵街原摊群点统一更换成网红餐车。当年年底,街居又组织力量对富贵街及周边的海卉花市私搭乱建、店外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60平方米,清理消防通道栅栏40处、拆除违规店招32处。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全面复苏,南七街道更是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秀等主题打造街区IP形象,融入睦邻中心、智慧街区、警务及微型消防站、垃圾分类示范点、网红打卡点等建设内容和创新元素,全面完善服务保障,提升业态品质和消费体验,让南七街道“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城市活起来”。(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