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中心开展“妇幼健康进社区”活动
来源: 2023-03-22 11:01:42 责编: 何兰

近日,高新区长宁中心计生协携手祥湖社区计生协在祥湖社区举办合肥市“妇幼健康社区行”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生向孕妈妈们详细讲解了孕期不适症状和应对方法,并分别从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不同阶段,对妊娠期反应处理方法作详细讲解。互动环节中,孕妈妈和准爸爸们纷纷向医生提出孕期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医生都详细解答,包括怀孕期间如何营养膳食,对补充过多食物导致营养过剩,超重甚至肥胖,引起巨大儿,或是孕期营养不良会直接影响胎儿生长和发育等情况一一详实讲解,提醒孕妈妈们加强营养合理膳食,不断积累健康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21170020

在现场实操环节,老师进行了婴儿“被动操”教学,声情并茂的实操演绎让不少现场准妈妈感受到,“被动操”不仅能刺激宝宝的生长发育,还能增强宝宝的抵抗能力,改善消化,促进母婴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准妈妈、准爸爸孕期保健知识,同时普及科学、有效的育儿理念和方法,提升了婴幼儿家长的育儿理念和科学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