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世界水日”系列主题宣传精彩纷呈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2 16:39:03 责编: 余蕾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也是“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当天一大早,在包河区农林水务局和包河区、淝河镇两级河长办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来到淝河镇右岸景苑小区,组织开展“世界水日”宣传进社区活动。他们向居民们发放“市民河长”招募令以及相关宣传单页,组织参观河湖长制宣传展板、开展河长制知识问答,并为群众发放了宣传礼品。

看到现场发放的“市民河长”招募令,小区居民李先生立即在现场填写了报名表。“南淝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就住在河边。希望能成功报名成为‘市民河长’,更好地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李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南淝河边,捡拾河边的塑料瓶、纸片、烟盒等垃圾,用实际行动携手保护母亲河。

在合肥市望湖小学,由区农林水务局组织举办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正在这里同步进行。区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徐宏敏为该校部分三年级学生进行《珍惜水资源  共同守护美丽河湖》的主题宣讲。现场还为参加“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绘画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旨在通过这次宣讲,引导学生们关注身边的水情水貌,了解水污染的原因及危害,培养学生们形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主动参与河湖管护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徐宏敏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在全社会形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此外,包河区还在公交车、行政服务大厅、望湖公园、电力排灌站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和展示水法宣传公益广告、图片和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领全社会共同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叶玉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