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牌!合肥滨湖金融小镇获批“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2 17:10:13 责编: 余蕾

3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正式向合肥滨湖金融小镇授牌“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徽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代表出席揭牌活动。

日渐成为安徽金融文化打卡地

据了解,自2017年9月获批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以来,合肥滨湖金融小镇高度重视金融文化氛围的营造,金融文化阵地的建设,尤其是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

此次正式揭牌的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展”,是由金融博物馆与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策展主创团队包括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等。展览从历史的维度,以全球的视角,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元化手段,呈现了以井冈山为发源地的中国革命金融发展史,以及21世纪金融科技快速发展脉络。同时,为持续丰富展览内容、活跃文化氛围,合肥滨湖金融小镇还积极联动安徽本地文史专家推出了“百年回望,激荡吾心——安徽红色金融文物特展”,《“漫”说安徽金融史》系列等多样化特色内容。

据不完全统计,“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展”自2020年底全面开展以来,累计接待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高校院所等各界参观来访470余批次,累计参观人数近万人次,已日渐成为安徽红色金融文化的知名“打卡地”。

打造阵地化专业化金融教育基地

“在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的背景下,金融宣传教育工作的位置更加突出,打造一批阵地化、专业化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更显必要。”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樊金元介绍,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创建将纵深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丰富和完善金融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为金融消费者搭建了常态化接受金融教育的平台。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安徽省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最终确定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为“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在全省范围内共挂牌12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其中合肥市3家。

下一步,依托“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将持续完善示范基地的各项设施设备,常态化举办形式更为丰富活泼的金融教育活动,推出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金融文史产品,畅通社会公众学习金融文化、金融知识的多元渠道。(徐颖奇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