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长丰县:党建引领践初心 城管护航学子路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3 16:28:16 责编: 武鹏

2021年5月份以来,长丰县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县城和北城科学设置城管护学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通畅,以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

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大多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集中出现,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学校周边交通,部分流动摊贩出售食品的卫生状况没有保障,用于烹饪食物的煤气罐等设备存在安全隐患。长丰县城管局主动作为,根据学校上学放学时间,采取错时值班和高峰值守的方式,开设城管党员护学岗,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由党员同志带领队员在学校上下学的时间段,对校园周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违规宣传、乱停乱放等影响环境秩序的不文明行为及安全隐患进行规范和治理,风雨无阻地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护学岗设立以来,劝导乱设摊点行为3000余起,发现并整治一般安全隐患12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近万次,在“护学”工作的常态管理下,学校周边环境秩序也得到大幅改善。

“服务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长丰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用心站好城管“护学岗”,用力打造畅通“学子路”,用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我县有序、安全、健康的育人、学习环境保驾护航。(王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