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清流街道:巧用“学习强国” 助力新兵役前训练
来源: 李然 2023-03-23 20:19:54 责编: 王霞

“稍息、立正、齐步走……”日前,在滁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琅琊区53名“双合格”预定新兵正在进行紧张的役前训练,提前体验军营生活。

清流街道征兵工作站站长李亚作为此次新兵集训队政治指导员,他坚持学习、训练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在准新兵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做好新兵思想政治教育。

“这次集训时间紧、任务重,仅靠‘台上讲台下听’,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有限……”作为一名老政工干部,李亚一直在思考,“我每天都在‘学习强国’打卡学习,为什么不把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介绍给他们呢?”李亚利用晚间休息时间来到准新兵宿舍,手把手教他们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向他们介绍各个版块的功能,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通过平台浏览文章、观看视频、挑战答题,在准新兵中掀起一股浓厚的学习热潮。

“没想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那么丰富,不仅可以了解时事政治、社会经济、人文自然,还可以观看红色影视、聆听音乐,特别是从平台上的军事频道,让我更深刻理解了习近平强军思想,这更加坚定了我保家卫国的决心!”来自清流街道的准新兵蒋新池深有感触。

“役前训练紧张充实,大家要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平台为自己‘充电’‘加钙’,持续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汲取专业知识和锤炼过硬技能,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合格战士。”李亚叮嘱道。(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