赭山街道:合用场所安全检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 应急办 2023-03-23 21:46:56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合用场所防火安全意识,近日,芜湖市赭山街道应急办联合镜湖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合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中,检查人员从合用场所居住情况,消防设施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对合用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电动车停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从消防安全的角度出发,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尽快整改落实,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合用场所存在堆放杂物现象,物业负责人表示将进行书面张贴通知业主限期整改,对于到期后仍存放在杂物乱堆放,安排保洁统一清理,我们认为这一做法值得各小区学习借鉴。此次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条,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2份,有效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同时结合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开展,提升企业及居民防火灭火技能,来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