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路社区:剪镞爱幼品质 剪影敬老精神
来源: 刘晓亮 喻文静 2023-03-23 23:38:52 责编: 何兰

围绕着“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少’”的社工宣传活动主题,3月22日,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青阳路社区联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 剪镞爱幼品质 剪影敬老精神 ”的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敬老爱幼的剪纸活动以及口腔义诊服务,营造尊老爱幼的社区氛围。同时进行社工周宣传活动,对辖区居民宣传社工知识,彰显社工风貌。

bf86e3797b24d12d3eb4b63de1bab6f

本次活动辖区共有15位老人参加。为了此次活动手工老师精心设计了“尊老爱幼”主题的剪纸,参加活动的老人对此次活动的主题很感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边热烈讨论剪纸的技巧,一边认真操作,现场氛围热烈有趣。虽然是初次接触剪纸,手法有点生疏,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创作热情,不一会儿,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就出炉了。剪纸结束后,社工链接了专业的口腔医生,对他们进行口腔义诊。医生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并给出了专业建议。活动结束后潘奶奶高兴地说:“感谢你们开展这次的活动,关心我们的健康,让我们老年人可以聚在一起,我们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此次活动对老人介绍了社区现有的相关服务,促进老人对社工的理解。带领着他们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丰富了晚年生活,引导老人关注身体健康,增进辖区老人的幸福感。促进同辈群体的沟通与交流,缓解老人的孤独情绪,表达社区对老少群体的关爱,为社区邻里生活增添一份温暖。(刘晓亮 喻文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