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开展流动讲堂·防诈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 刘芳 张悦 陈三虎 2023-03-24 11:06:59 责编: 余红霞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一步强化反诈活动宣传效能,3月22日下午,依托蜀山区基层治理创投“三邻五社”文化营造项目,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和民生社工联合大家人寿保险公司开展“流动讲堂·防诈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防骗知识宣讲,向居民们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让居民了解诈骗的危害。同时,组织居民观看反诈视频,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防诈宣传讲座共有25位居民参与,有部分居民表示,“现在的诈骗手段真的是层出不穷,要提高警惕,今天学习到的反诈知识,我要告诉身边更多的人”。反诈宣传不停歇,为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希望更多居民一同参与,共筑反诈“防火墙”,努力营造社区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良好氛围。(刘芳 张悦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