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嘉社区:平安校园 安全“童”行
来源: 2023-03-24 11:18:10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3月22日,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汉嘉社区党委、汉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园街道派出所、关工委来到汉嘉幼儿园,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课。

c247366422cb1510c24e3a9f43f2a70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老师根据大班小朋友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模拟、问答分享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解了幼儿人身安全、防拐骗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求助等安全防范常识。

2bcb28be531b5d58fe132f92cd5a280

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志愿者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基本的日常安全知识。

ee4dfdad15f48901455ab7af53ae20e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的安全知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下一步,汉嘉社区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进幼儿园活动,营造平安校园环境。(王雨桐 程甜甜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