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花冲社区开展“清明祭扫 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4 20:09:47 责编: 武鹏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对年轻一代的传帮带工作,3月23日,清明节前夕,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领花冲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小管家、红色小管家携手社区好帮手(瑶海区委办)党员干部等30余人,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大蜀山烈士陵园,共同开展“清明祭扫 缅怀先烈”活动,

49a04b4a42c931e4cf9409c665416ed

活动当天,蒙蒙细雨淅淅沥沥,烈士陵园内,青松挺拔,翠柏凝春,庄严肃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怀着敬仰的心情,有序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深切默哀。然后,在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和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伟大奉献。

IMG_3006

紧接着,大家来到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仔细观看、细心阅读、用心体会,馆内陈列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抛头颅洒热血、充满着血与泪的峥嵘岁月里。看着墙上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一双双坚毅的眼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意志,个个为之动容。被当年的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震撼。

2ca195204aac7142ed2424ce93f0839

“在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上,长眠着无数革命先烈,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懂得感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社区小管家、红色小管家们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党、爱国的精神,一代代学习、传承、发扬。

27f9fedcc25f706332ae997feadf574

丰碑寂寂凝风骨,青山郁郁寄哀思。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祭扫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情告慰,也是一次精神的涤荡洗礼,年轻一代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沿着他们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报国之志,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下一步,街道党员志愿者们将继承发扬先烈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报效国家的遗志,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勇挑重任,全心全意地做好各项为人民服务工作,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梁有家 栾玉川 吴道财 孙国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