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双岗派出所联合方圆社工开展“禁毒教育进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5 17:12:53 责编: 武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双岗派出所积极争创“双争”集体,近日组织方圆社工,走进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毒教育进万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e3abf3ee49b64536e96740c7c82b5c2

如今社会纷繁芜杂,各种诱惑非常多,为敲响了警钟,必须加强禁毒、防毒知识的教育。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双岗派出所民警马文利作为一名长年奋战在一线的老民警,通过自己办过的案件,身边的事例等,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真诚交流,并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展示毒品样本等。马文利还着重为居民讲解毒品的类型,以及对个人、对家庭、对社区、对国家的危害,并希望大家能多学习禁毒知识,从根本上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而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

78a3923b1f4ce1450f1fe4208451be9

“要不是参加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我都不知道毒品能隐藏得这么好,毒品还有糖果、巧克力的样子。毒品真的太可怕了,这次活动真的学到了很多,回去我还会跟家里也宣传。”宣传时,居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双岗派出所共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近80余份,受教育居民达200多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遵纪守法的意识,远离毒品的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双岗派出所还会联合辖区的企业和学校,继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禁毒宣传成为常态(汪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