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传统文化 感受生活之美——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联合方圆社工开展女性诗歌朗诵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5 17:27:14 责编: 武鹏

又是一年春天,诗人们敞开情怀。肆意挥洒着对春的美好祝愿。3月21是世界诗歌日,为了增加社区女同胞的幸福感,促进女性的身心健康,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计生协、三里街街道妇联联合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于当日下午在三里街街道六楼妇女之家活动室开展诗歌朗诵会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分别来自街道辖区特殊困难家庭成员,旨在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促进睡眠。

40e883f890ac04619efee00e4226d8df(1

活动首先由方圆社工与大家就如何让自己更优雅地生活,以及平时生活当中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促进更好地睡眠,和大家一起讨论分享。然后,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诗歌报给计生协志愿者登记。没有作准备的,则是现场给大家发诗歌集,由社工带领大家一起朗诵,让参与的女同胞在诗歌朗诵中感受诗人的浪漫,对生活美好的向往,以及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朗读后,社工组织参与者一起分享朗诵心得。

96f291f59711be5a2a8d5e61c287e0e

“今天的朗诵太好了,心情也变得轻松了。虽然没有外出郊游,但是已经感受到了小溪流水、鸟语花香的美好春天。”活动结束后有位鲍阿姨感慨地说。看到大家愉悦轻松的样子,社工表示今后每月都会开展这样的诗歌朗诵会等文化娱乐活动,“这里的书籍大家可以借阅带回去,下次来朗读时还回来,并在朗诵会上分享心得”

02ee71f532b13741ad1b21017ca31db

爱上传统文化,感受生活之美。通过诗歌朗诵会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感受到社工用心服务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从而增强特殊困难家庭成员们的幸福指数与满意度,引导辖区居民及广大妇女通过阅读与朗诵,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让阳光通过一扇窗照亮心扉,感受温暖,从而更好的生活,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汪素贞 徐霞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