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引领”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刘煜 2023-03-26 16:36:30 责编: 陈亮

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翁墩乡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团结、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延伸统战工作触角,全乡统一战线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激励关怀等制度,紧扣党建和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统战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乡党委高度重视辖区内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时,重视统战理论学习,定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统战工作,及时传达省市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为统战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

坚持创新引领。以党建+信访为突破口,梳理摸排急难愁盼事件和重点人群,创新开展“遍访”工作,通过“周上报、月点评、季考核、年挂星”的方式,最大程度激发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干事热情,做到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创新开展“村争明星村”示范联创工作,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过硬、队伍过硬、能力过硬、工作过硬、服务过硬。目前,翁墩乡初验“明星村”3个,大大激发了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实现“绿色翁墩 赶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刘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