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泽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2023-03-27 10:46:34 责编: 何兰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意识,合肥蜀山经开区万泽社区卫健办联合中科院在辖区小区广场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们支起咨询台,悬挂活动横幅,医生首先介绍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接下来重点讲解了国家对于结核病的防治政策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治措施,同时告诉大家,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是可以防治和治愈的,要求大家不仅要正确认识肺结核,也要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做好防御工作等。此外向来往的群众发放结核病的宣传材料,为居民测量血压,认真解答居民在生活中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宣传关于各类慢性病及结核病防治方面的知识,本次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共计1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50余人。

此次活动的举行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了预防结核病的有关知识,让他们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免费诊断、治疗的知识和有关政策,增强了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