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河路社区:跳进新生活 舞出新风貌
来源: 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2023-03-27 11:23:00 责编: 王霞

为继续深入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中老有所学行动,丰富辖区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3月27日上午,合肥市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跳进新生活,舞出新风貌”广场舞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老年学校舞蹈老师王际花在前面讲解和示范动作,她把动作拆解,按照节拍教学,一遍一遍耐心示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手把手教,一步一步耐心地纠正。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学员们认真仔细、一招一式地跟着练习。通过一下午的训练,大家逐渐掌握了要领,将广场舞的蓬勃活力和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跳舞真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不仅可以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还可以培养我们老年人对美的追求和热爱。因为跳舞我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了,还认识了新朋友,心情十分愉悦。”学生陈丽说。

退休后,热情开朗的王际花想着发挥余热,带领大家一起舞蹈,锻炼身体。大家以歌会友,更加爱美了,生活也更富有朝气了。“社区有活动,我们都会参与,看到姐妹们在舞台上绽放光芒,特别高兴。只要有演出,都尽量创造机会让大吉啊能够上台展示风采。”王际花表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以此为契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