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社区治理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 2023-03-27 16:23:42 责编: 何兰

为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宣传稿件写作水平,增强社区工作人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临湖社区的宣传工作。  3月22日,临湖社区治理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专题课程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临湖社区党委副书记杨菲菲主持。辖区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共计62人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特邀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任记者、新安晚报首席记者、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大皖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袁星红进行授课。培训中,袁老师通过PPT课件展示围绕新闻写作基本知识、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授课,以独特的视角启发大家写作,引导大家强化新闻意识、发掘新闻线索。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写作经验,从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格式规范要求、写作要领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社区新闻宣传工作传授了方法,开拓新的思路。 

此次培训对新闻写作实践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众学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要加强学习,今后将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会学习到的知识,不断提升在新闻写作的能力,做临湖社区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