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群众健康 远离毒品危害——合肥市瑶海区花冲派出所在铜陵路街道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7 19:39:29 责编: 武鹏

为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拥抱美好人生,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花冲派出所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来到铜陵路街道花冲社区、铜陵新村小区、辖区学校等人流密集处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8685d26ff21fd51b5efd1873f0a03cd

活动中,花冲派出所民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围绕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诱惑等三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及防范等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知群众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毒品危害。

22a1a9f3e45d630dd163ed5d37fa658

同时,引导孩子们要远离毒品,平时要加强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一问一答方式就如何提高对毒品的防范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全方位、多角度的提高少年儿童对识毒、防毒、拒毒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应对能力。同时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并积极争当禁毒活动小小宣传员,将学到的“防毒”知识传播给家人亲朋、左邻右舍等更多的人。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单页150余张、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禁毒法律法规150人次。活动进一步向大家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不仅让辖区群众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了解到了毒品具有成瘾性,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让大家更能体会到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重要性,还提高了他们的识别与防范能力,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禁毒宣传队伍当中来。(彭凯 宋新华 梁有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