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 争做优秀党员——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组织观看学习《榜样7》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7 21:45:57 责编: 武鹏

近日,在获悉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即将在播出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后,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街道各部门、5家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线上分散、线下集中的方式第一时间开展观看学习,掀起宣传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热潮。

观看学习过程中,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用心观看、静静思考,在看到张玉滚同志坚守着一份淳朴与清贫,用无私的爱浇灌山村的教育之花;“退而不休”的路生梅大夫依然是佳县儿科的“定海神针”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只有首先弄清“我是谁、为了谁”,才能认清自己的定位,找到工作的方向和动力,无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都要向张玉滚、路生梅同志那样把服务、奉献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深怀爱民之心,多做利民实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bd2c2613336d8bd0b745f4ca92731d4

当看到武大靖同志从第一次滑冰摔了107次,到独自一路向南不断学习;从进入国家队只是陪练,到终于在冬奥会上夺金;从备战周期陷入低潮,到在北京冬奥会上奋力一搏,最终铸就辉煌时,大家感悟道,在基层工作中也需要有这样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落实到个人层面,就是需要迎难而上,专注、严谨地对待每一件为民服务工作。只有把每一件关系到辖区群众幸福生活的大小事情都尽力做好了,才能让“简单”成为“不简单”,“平凡”也就成为了“不平凡”。

观看学习完毕后,一位“社区小管家”激动地表示,自己正是怀着对群众工作的梦想,捧着一颗火热的心踏上了基层的一线舞台,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所热爱的基层工作上。一年多来,根据组织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同事完成好抗疫、民生、征迁、宣传等各项工作。在洒下奋斗的汗水后,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但是收获更多的还是喜悦、感动和快乐。今后,自己会以“榜样”为力量源泉,矢志不渝扎根基层,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脚踏实地不断努力。

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榜样”是一把火炬、一个灯塔、一个标杆,能够温暖人、指引人、启迪人;他们用平凡的坚守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事迹催人泪下、催人奋进;他们用“榜样”的力量凝聚时代伟力,指引大家敢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阻碍,胜不骄,败不馁,而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下一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榜样”看齐,不断完善、激励、提高自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深学、细照、笃行,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融入到日常为民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去创造一个个“不平凡”的自我,以“积跬步至千里”的奋斗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梁有家 栾玉川 贲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