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治理提档升级一一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8 18:48:03 责编: 武鹏

avatar

3月28日,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治理学院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探索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新路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临湖社区党委副书记杨菲菲主持。辖区社区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成员近50人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特邀原合肥市政协秘书长,曾担任过肥西县委党校专职党史教员,现担任合肥市离退休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袁文长进行授课。袁文长老师首先带领大学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有关社区治理的表述。同时,围绕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复杂性、问题的多样性、工作中的原则性及阶段性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结合丰富的基层治理案例,对如何抓好基层治理进行深入浅出地解析,内容既有高度,又贴近实际,既深刻地指出了目前基层社区治理存在的问题,又耐心细致地给出了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袁文长老师的课程思路新颖、贴合实际,让大家对基层社区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打造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的必要性、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将提升自身基层治理工作水平,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0fe474a38dff7178ce7a66fc53db460

通过本次培训,为临湖社区积极探索推动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新途径提供了思路,下一步,临湖社区治理学院将持续通过培训的形式,助力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水平的提升和社区治理能力的增强。(朱丹颖 杨春锦 王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