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扬子路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来源: 吴曦舟 牛杉杉 2023-03-28 16:55:05 责编: 余红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滁州市扬子路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启动仪式,师生同行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上台发言,她号召队员们积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雷锋叔叔的闪光品质。家长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做志愿者,积极为社区居民们服务,是大家的好帮手,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校大队辅导员夏冲老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学雷锋活动月各年级活动主题,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能奋勇争先做好各项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活动在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结束。

主题队会,学习品德

各中队开展“学雷锋”主题队会。为了再一次重温雷锋事迹,了解雷锋精神,队员们观看了“学雷锋纪念日”宣传短片,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从思想上提高了对雷锋精神的再认识,也在道德品质和感情方面受到熏陶。

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着队员们。

专题巡讲,弘扬精神

3月20日,校红领巾巡讲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巡讲活动,活动参与人数150余人次。

巡讲从什么是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读雷锋名言、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观看感动中国人物事迹五个方面展开。

通过巡讲,队员们感受到雷锋精神在任何年代,任何文化,任何国家中,都是值得人们推崇和效仿的。队员们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它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志愿服务,践行精神

3月10日,滁州市扬子路小学尚美志愿服务队联合高桥社区在菱湖御庭小区开展志愿清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小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扫帚清扫,有的用垃圾夹捡拾生活垃圾、清理纸屑、烟头等,有的手拿抹布清洁垃圾桶、邮箱等公共设施,他们以劳动为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悉,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扬子路小学还开展了校园广播播报雷锋日记、主题演讲比赛、绘画及手抄报评比、校园文明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和引导全体师生共同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争做时代先锋。(吴曦舟 牛杉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