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金融“五进”纾企困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8 20:01:35 责编: 余蕾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工作,助推辖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朱岗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金融助企纾困“五进”活动,推动金融政策落地落实。

金融惠企政策进商圈,用心用情为企纾困解难

朱岗社区楼宇办和组织办的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辖区内的楼宇企业,主动摸排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与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讲解金融助企纾困政策,介绍说明安徽省金融局建立的融资平台,同时,协助企业工作人员登记注册安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询问收集企业融资诉求,并填写金融平台问卷,建立详细的企业困难与诉求台账,让企业熟悉了解金融平台的服务内容,尽力做到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的金融服务,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对于还未走访到的楼宇企业,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微信等信息载体进行宣传,使辖区内企业尽早知晓、了解该平台,实打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d36c3cb483b48bc51bfb05a42c500d1

非公党建为企赋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你们这个平台挺不错,我们公司挺感兴趣的。我先来注册,跟老板汇报一下,后期企业有资金需求就可以直接通过平台发布了,这是一项对企业很有帮助的事情。”非公党支部安徽通达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了解该平台后表达了较高的兴趣,愿意与社区一起共同参与宣传,并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达信党支部从自身企业发展和需求点出发,聚焦问题,靶向发力,为辖区的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惠企服务,进一步推动金融政策的落地落实。

4ad88eff08d50d2386b6ef7a9141cfa

党建引领聚合力,多方联动促发展

朱岗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汇聚多方力量服务企业,积极引导非公党组织参与社区“纾困帮扶,益企惠企”的活动中来,坚持把深入开展非公党建作为助力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在提高了企业对于政府助企纾困政策知晓率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落实送金融进企业的常态化与企对接,真正实现了把党的组织力量转化为促企业的发展动能。

下一步,朱岗社区党委将持续秉持着为企业优环境的宗旨,继续搭建好惠企桥梁,以“红色赋能”为抓手,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企业发展。(李玮佳 周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