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城东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8 20:18:30 责编: 余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思践悟,以更高站位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凝聚思想共识,以更强理论自觉夯实履职根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城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3月27日,合肥市瑶海区城东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城东派出所所长,街道一办七部两中心,司法所,市监所,工青妇,纪工委,产业园留守办正副职,各社区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参会。

IMG_3013

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龙云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深化“两个争当”推进会精神。随后,合裕路社区、发展服务部、社会事务部、平安建设部(安监办)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重点做什么进行交流发言。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亮进行了总结讲话。

IMG_3024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在学习的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筑好理论学习之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必然路径,也是我们党增强执政本领的必然选择。通过学习可以解决干部的思想问题,帮助解决业务难题。二是把牢理论学习之向。通过“线上+线下”“自学+集中”的方式深化理论学习,针对现在干部的担当精神有所弱化的问题,围绕强化干部理论素养和担当精神展开学习,并且要联系工作学、联系生活学、联系实际学。三是实现理论转化之效。针对老百姓的烦心事、忧心事、愁心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难题的解决,如征迁、信访等工作,要有工作想法、进行工作创新,认真对待、创新推进、抓好落实。切实做好理论与实践的转化文章,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城东发展、破解工作难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金彦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