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贯通悟、笃实行”——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多措并举掀起学习榜样热潮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3-28 21:31:19 责编: 武鹏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学、贯通悟、笃实行”等举措的方式收看、学习《榜样7》,在全街道掀起学习榜样、宣传榜样、争当榜样的热潮。

创新方式“深入学”。街道第一时间将学习收看时间和方式通知到各部门、各社区,要求各部门、社区采取“集体+个人”“线上+线下”“观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等党组织生活形式,把收看学习融入工作日常。鼓励大家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街道营造崇尚榜样的时代风尚、掀起学习榜样新热潮。街道前后组织10个部门和5社区,150余名党员收看学习了《榜样7》,参学占比约80%。

对标典型“贯通悟”。 将学习《榜样7》精神与学习贯彻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各部门、社区通过学习收看、交流研讨,深刻领悟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先后组织开展座谈讨论、研讨交流等活动2场次,撰写心得体会、认识感受5篇,进一步深化对典型榜样的认识。观看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立足岗位“笃实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强化党性修养,把感动化作行动,将力量转为动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访实情、解难事活动;深入社区了解群众“急愁难盼”;排查矛盾纠纷;帮助广大群众解决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医疗报销等方面问题。在办实事、解难事中推动榜样精神入心入脑 。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力量,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铜陵路街道新发展、新高度的征程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栾玉川 贲腾 梁有家)

    相关新闻